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

一切就是那么的命中注定

今天在线上碰到了男人,问他最近境况。后得知现在在一家国企混着,等世嘉的下次面试。
呵呵,将兴趣变成了自己的工作到还真是不错。后来聊着聊着,聊到了面试第一轮的一道题。
写个一个通用的y=Asin(ax+b)+c的解法..要时间复杂越短越好。
他问我的时候,我一下子懵了下。好久没有接触高等数学了(惭愧)。依稀记得以前有什么公式可以通解。但要我立马不翻书,可真是不行了。男人说:...你们都是往这里想的.桃子也是...
。。。。我哪里想错了么?男人说:我就说把y=sinx的值按照精度要求预先存在数组中。
哈哈哈哈哈,用空间换时间么。桃子说他肯定错,我不觉得。至少别人让他面试到现在是不假的事实。我也觉得不错的方法。第一,你的算法再怎么牛,能达到系统预设的sin求解不是件容易的事情。第二:现在的要求是自己写一个要求时间复杂越短越好,当然是用空间去换时间了。我和桃子都一上来就走入误区了。
我很好奇,他当时怎么会突发如此想法的。我想正常人大多会和我和桃子的想法一样,想一个算法来解。男人说反正我看到过别人这么说.就觉得不至于不可行。
是的,也许不是他当时的突发奇想。但是平时的积累就是财富。你平时无意中捡起来的某些东西,也许暂时没用,但是总有用处的一天。一切就是这么命中注定。

2 条评论:

Sun 说...

你这里更新好勤快啊。
我也想学计算机,起码能混游戏界。
= =

gin 说...

....编游戏,和玩游戏,完全两码事。

有事情想写就写点